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新增2个自设交叉学科博士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完成备案的学位授予单位自设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我校新增碳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能源电力安全学2个自设交叉学科博士点。至此,我校共有9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7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完成备案,具体名单如下:

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名单(截至2023年6月30日)

c69b81290f46435395eda64eace52c65.png


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名单(截至2023年6月30日)

b5ab89c450804eff9fdeeede8d05d9e7.png

碳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从碳管理战略出发,主要包括碳的管理模式、管理机制、管理方法,以及在管理过程中塑造的管理理念、管理原则、管理制度、管理程序、管理工具、管理实践等内容。该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碳管理、碳金融、碳市场、碳技术及工程等。

国家能源电力安全学是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分析能源电力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及内外部风险挑战,综合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法,指导能源电力安全工作全局,不断完善能源电力安全防御体系,保障社会各领域平稳有序运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保障国家安全提供有力支撑。该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国家安全思想与理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电力安全治理、极端条件下电力装备与系统安全等。

初审:贾琳恒

复审:赵凡

审核:李惊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