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发展研究» 工作动态

全国科普日“党建强会能源科普入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9月17日,华北电力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党建强会 能源科普入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科协科普部一级巡视员白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致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克利,华为中国政企电力业务部营销总监杨月,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环做主旨报告。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祥珍,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荣霞等出席活动。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

9401e83247354e3ab8ef3b62daf1d584.jpg

史玉波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崇尚科学精神、筑牢科学梦想,政府、企业和我们每个人都要践行绿色发展,贡献生态建设,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强化政治引领,培养创新人才。他勉励青年要尊重科学,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学习拼搏,脚踏实地为社会作出贡献。他表示,中国能源研究会将与华北电力大学携手,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

08efbeb239d3485996a222978114df13.jpg

白希在讲话中指出,能源科普不仅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他希望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事业,探索学会和学校共建科普的模式,为能源科普事业添砖加瓦。他表示中国科协将积极为中国能源研究会的各级协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73c2db0b114e499e812c46f83e9981e6.jpg

孙正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对“双碳”战略的认识,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营造“人人为双碳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27f1e259600c4b6fbbfcf8f703d71012.jpg

檀勤良表示,学校愿与中国能源研究会携手,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他指出,学校将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师资队伍、校园行动等六个方面发力,将学校打造成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型高端智库。

9762ede4c992427581eaef1c15211ce9.png

高克利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挑战》为题,从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与基本问题、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挑战、新型电力系统发展阶段和实施路径、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等四个方面对新型电力系统进行了深刻解读,强调了新型电力系统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基础地位,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伟大事业。

11c65080497341158f82f55507ce4bbb.png

杨月和高秀环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双碳”的重要引擎》《使命担当 助力“双碳”战略》的主旨报告。王荣霞介绍了《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节能减碳项目汇编》和《储能科普手册》并向我校赠书。

41b818770f11497aa6479fb5715b1dbe.jpg

中国能源研究会、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我身边的碳达峰碳中和”倡议书》。

华为、四方公司、上海欣影、中国能源研究会和我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学科处、科研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