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高精尖学科» 工作动态

我校“工程学”跻身全球前1‰行列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18年5月11日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已具有非常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近年来,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过程中,学校围绕构建“大电力”学科体系和服务国家能源电力发展战略,着力打造“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推动了“工程学”学科水平的迅猛发展。

2014-2018年工程学学科被引频次全球排名变化趋势

2014-2018年工程学学科被引频次变化趋势

5月,在工程学学科,共有1324所科研机构入围全球前1%行列。按Top论文统计,我校并列全球92位,进入全球前100行列;按发文量统计,我校位列全球第102位,即将进入全球前100行列;按被引频次统计,我校位列全球第122位,首次进入全球前1‰行列。除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外,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也于2017年9月进入了全球前1%行列,环境/生态学学科水平和学校整体水平均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

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意味着我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进程中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将助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科瑞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现已成为当今全球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