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高精尖学科» 工作动态

我校“工程学”跻身全球100强 “社会科学”首次进入前1%

5月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19年5月的ESI最新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00行列,“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1%行列,标志着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目前,我校已有“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和“社会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学校学科整体实力显著增强。

在“工程学”学科领域,全球共有1324所科研机构入围前1%行列。按高被引论文统计,我校并列全球42位,进入全球50强;按发文量统计,我校位列全球第77位;按被引频次统计,我校位列全球第92位。发文量和被引频次两项指标双双进入全球100强。

同时,我校“社会科学”还首次进入全球前1%行列。在该领域,全球共有1460所科研机构入围,中国内地仅有30所高校入围。按高被引论文统计,我校并列全球982位;按发文量统计,我校位列全球第1425位;按被引频次统计,我校位列全球第1452位。

2018年以来,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全面“施工期”,推动了ESI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先后有“工程学”学科跻身全球前1‰行列和前100行列,“材料科学”、“化学”和“社会科学”3个学科跻身全球前1%行列。这是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将为学校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早日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