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一流建设»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动员会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有关部署,7月2日,我校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动员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律方成、两校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律方成主持。

2084954220.jpg

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赵冬梅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就本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等进行了具体部署。

webwxgetmsgimg_meitu_2.jpg

杨勇平指出,要深化对“双一流”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对于华北电力大学而言,“双一流”建设是连接学校历史和未来的一条主线,是学校新时代的核心任务,是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必然路径。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和抓手,加快构建更加适应时代需要、更加契合一流大学建设的高水平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大学治理体系和条件保障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育引进、校企校地合作和国际开放发展四大策略。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全校上下积极作为,已经取得了很多标志性成果。5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工程学跻身世界前1‰行列,提前完成了“双一流”入选标准的一个重要指标。另外,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上也有望取得重大进展。当然,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我们取得的成绩与国家的要求、与我们的目标追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必须花大力气加以解决。

杨勇平对做好中期自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高度重视中期自评工作,把握中期自评的内涵和要求,深刻领会“评什么”、“怎么评”和“谁来评”三个问题;二、全校上下要本着对学校、学科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三、各学院要紧紧抓住这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机会,认真梳理阶段性成果,摸清家底,提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把“双一流”中期自评与第五轮学科评估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律方成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和指标体系变化,指出各院系、各部门要深入理解、领会杨校长的讲话精神,明确任务、加强统筹,扎扎实实做好“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要按照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重点建设的原则和要求,根据自评情况及时调整学科建设方向、加大学科建设投入力度,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