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60周年校庆总结大会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1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建校60周年校庆总结大会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会议系统总结了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所取得成绩,号召全校上下以甲子校庆为新的起点,将校庆精神和成功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郝英杰、律方成分别主持建校60周年校庆总结大会和“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7fda21519dd8436eb5b734fa4f323a5c.jpg

周坚高度评价了建校60周年校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校庆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出了文化校庆、学术校庆、开放校庆、共享校庆的特色,是一次社会影响大、反响热烈、校友感受深、师生获得感强的成功校庆。周坚认为,60周年校庆系统回顾了办学历史、认真总结了办学经验、充分展示了办学成就,立体呈现了华电的深厚底蕴和特色文化,传承弘扬了“华电精神”、提升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文化软实力;举办了一系列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了学校的学术水平,促进了学校的学科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集中宣传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发出了华电声音,彰显了华电特色,加强了与包括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在内的电力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形成了开放合作、互助共赢的办学格局;通过直播创新发展大会、各地校友会换届等方式,汇集了校友资源、凝聚了校友力量,通过改善校园教学生活条件等务实举措,提升了师生员工的获得感、满足感、成就感、愉悦感。

a2b719d0422548208c9f1bded44adde5.jpg

周坚指出,校庆工作思路清晰、组织严密、沟通顺畅、工作投入、开拓创新、节俭务实,除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心关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外,从学校内部来说,发展基础、历史积淀、办学实力是校庆工作取得成功的前提条件,领导班子的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和带头示范是校庆工作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全校范围内的组织健全、全员参与和分工明确是校庆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全体师生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和凝心聚力是校庆工作取得成功的力量源泉。

周坚指出,要做好60周年校庆各类工作的收尾工作,总结经验,固化机制,充分发挥好包括“建校60周年华电人物”在内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榜样作用,使其成为激励广大教职员工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精神动力。

周坚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继承和发扬校庆精神,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纵深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要以弘扬传承华电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凝练丰富华电文化内涵,切实提高学校文化软实力。周坚号召,全校上下要将60周年校庆作为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将60周年校庆展现出来的干事创业劲头和积累积淀的文化精神财富转化为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华电贡献。

20fc1da1e4714ad7aaeddb12f64dcffd.jpg

杨勇平作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的讲话。在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后,杨勇平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分两步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目标,描绘了从现在到2035年学校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书,是开启学校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路线图,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时间表。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和抓手,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根本驱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强校、国际化、校企合作兴校强校等四大战略,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杨勇平指出,要加快构建更加适应时代需要、更加契合一流大学建设、更高水平的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大学治理体系和条件保障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即构建结构优化、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构建更加全面、更有竞争力、开环整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更高质量、更有特色、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体系;构建与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衔接、更加科学高效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拓展优化支撑保障,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成长发展环境和条件保障体系。

杨勇平强调,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强化责任,狠抓标志性成果,实行绩效评价、滚动支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60周年校庆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去,精心谋划“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未来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双一流”建设部署的每一项工作,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294fcedd689d4b40b5332277ecbf8b07.jpg

会上,校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对校庆工作作总结汇报,“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的进展情况及工作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系、部)学科带头人、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平台负责人,校庆筹备专项工作组成员、各学院(系、部)校庆工作组成员、校庆联络员,校庆工作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