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氢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5月8日,学院召开了“氢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柴茂荣教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杜娟研究员、江苏大学裴吉研究员、清华大学闵琪副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向勇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彧斐副教授组成,王福军教授为论证专家组组长。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能动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惊涛主持。

论证会上,王增平致欢迎辞时强调,氢能作为一种二次能源,与电力并重而又相互补充,对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可以应用于各种动力或转化装置的终端燃料,渗透服务于社会经济的各个方面。氢能体系是建立在氢能制备、储存、运输、转换及终端利用基础上的能源体系,又在30·60双碳目标指引,大力发展氢能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方向。大力发展交叉学科是华北电力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及研究生培养的主要内容,氢能是重点领域。

随后,张宇宁从氢能科学与工程学科背景、学科设置必要性和已有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等方面,就氢能科学与工程论证方案进行了汇报。李惊涛从学科发展思路、学科工作基础、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一步对方案进行了补充汇报。

与会专家对氢能科学与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了积极诚恳的评议。肯定了近几年华北电力大学能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完善学科建设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建设方案。

f059b055a9994290acd10228213e9b4d.png


相关附件

TOP